你好,这里风清,所有文章禁止转载。脑洞清奇,文笔还在锻炼中。感谢关注我的你,希望我的文能让你喜欢。

天空的旅行

说到深海一般都会联想到鲸,那如果换成天空呢?

那当然是云。

因为除去雨天,天气晴朗的日子里只有两种情况,一是有云,二是无云。对我而言,真正的好天气不应该是万里无云,那样的天空只不过是一块单调且无趣的蓝色背景板,看多了只会让人觉得厌烦。如果再加上刺眼的阳光,那真是一秒也不想仰起头来。

有云的话就不一样了。

我不知道有多少人幻想过把它当成棉花糖,似乎只有我认为它应该是像软糖一样的,软软的,弹弹的,咬一口就会流出微甜的汁水,清清凉凉的,那绝对是夏日的福利。(尽管后来才知道它在本质上确实更像棉花糖一样,哈哈)只不过非常可惜的是,它就像深海的世界一样,大概是我这辈子不可遇也不可求的了。

不过这并不影响我可以在很多时间里欣赏到它。

朝霞与晚霞,绝对是白日里的天空最美的景色。怎么形容呢?就像是画家精心调配的颜色,从深红到淡黄,是慢慢渐变的颜色,可是画家不小心呀,于是它们就在这无垠的画布上,先是像层层海浪般晕染开,最后颜色互相混杂在一起,再也分不出谁是谁了,最后画家生了气,拿出黑布遮盖了它。可是他没想到的是,明天,后天,以后无尽的日子里,还是会犯同样的错误呢。只不过不同的是,每一次都是不一样的。这是一种非常自由的,随性的,混杂的美。

虽然朝霞跟晚霞有着许多相似之处, 但要认真去看的话那大概就能发现,它们简直跟两极一样。朝霞是从深色慢慢褪成淡色最后消失在了蓝天里,而晚霞却是从浅色慢慢变深,直至与黑色融合在一块儿。

但无论如何,晚霞总是在期待着朝霞的,而朝霞也总是在等待晚霞的。它们是一对永不相见的恋人,却永远对另一方抱有希望。一个希望曙光快些来临,一个期待白昼快些离去。唯有阳光证明它们曾同在一片天空下出现过。

好了,说完那对可歌可泣的恋人后,我们来讲讲平日里(被秀了一脸恩爱)的白云吧!它不像朝霞与晚霞,只有特定的,短暂的时间里才能看到,白云可比它们亲近多了,白天的一大半时间它都在,只要你愿意稍稍抬起头。哦,前提是可别下雨。

童年的闲暇时光里,我经常躺倒在柔软的草地上数着云朵。看着哪朵云变成了马,变成了鹿,变成了骏马拉着的黄金战车,上面站着张弓的阿波罗。

长大后的忙碌时间里,行走在路上时的随意一瞥,也不过仅仅只是觉得“啊,今天有云呢,天气真不错。”这样罢了。似乎小时候在天空看见的那匹马不是普通的马,而是携带着时光奔跑的白驹。当初数的那些云朵也不见了,它们不断被风推远着,拉扯着,最后消失在天边不见了。我们都在变,最后连记忆中的景色也变得模糊。

而唯一给我留下深刻印象的是,接近黄昏的某一天,我从课桌上站起,揉捏酸痛的肩膀,却在看到窗外的一瞬间呆住。

就在那我目光所能触及的天边,一座神庙俨然矗立在层叠的云脉上,晚霞为它镀上了绚丽的色彩,仿佛圣殿一般被祥光笼罩。

那是云的杰作。

恍若间,我以为自己看到了神迹。

END

评论 ( 5 )
热度 ( 29 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© 风清扶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