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好,这里风清,所有文章禁止转载。脑洞清奇,文笔还在锻炼中。感谢关注我的你,希望我的文能让你喜欢。

【原创】《木偶人》(上)

“我从未见过如此了无生趣的人,他就像一尊木偶,静默地待在不属于自己的世界里,冷眼旁观人间的繁华纷扰。”

1
遇见这间小店,可以说是个意外。

那时我正好参加了一个摄影活动,主题是“人间古韵”,有些奇怪且意味不明的主题,但是奖金却是高得吓人。作为一个业余的摄影师,我在看到活动宣传图时,一面纠结这不好理解的主题,一面心动于那明码标价的价值不菲的奖品。

算了,还是试试看吧。

于是从未出过远门的我,毅然决然地背上我攒了很久的钱买的单反,踏上了跋山涉水寻找各种古色古香建筑的旅程。

活动时间非常宽裕,限定时间是一年,大半年里我几乎走完了国内所有知名的古建筑,还包括一些遗址。甚至逛完了出名的大大小小的古镇,存在笔记本里的照片几乎有上千张,连朋友都笑我为了摄影可真是拼了命了。可只有我自己才知道,单凭努力是没什么用的,可能连安慰奖的边都摸不到。

或许说这种话未免太过功利,可是又有多少人不想着出名变富呢?再加上我这浑浑噩噩的日子也过得够久了,多个努力的动力与方向也没什么不好的。

但此时的我正麻木地看着笔记本里的照片,一张一张地筛选,光线很好,角度很好,构图也不错......曾经有摄影界的名人夸赞过我,技术几乎可以直逼专业摄影师了。可不知道为什么,他们在看到我这次的作品时,面对我精心挑选的照片,还是摇了摇头,说有点不对。

究竟是哪里不对?

教会我摄影知识的老师细细研究后,告诉我。

没有人气。

无论外表多么热闹,但给人的感觉就只是一张照片,没有人气。

在删完几乎所有的照片后,我颓然倒在电脑椅上,看着天花板双眼放空。

所以......到底是哪里不对?

2
第二天,我收拾好我所有的行当,打算去一个不知名的小镇。我把大半年的心血一晚上清除一空,打算从零开始。我告诉自己,这是最后一站了,如果这一次旅程还不能给我灵感,那么就果断放弃。

路上耗费的时间并不长,当天下午我就来到了这个小镇。之所以来到这个小镇还是一位友人提的建议,这儿是他的家乡,听说这里有一种魔力,叫来的人不想走,走的人想着回。

我当做玩笑话一笑了之,可朋友却告诉我,也许这里有什么难得的奇遇也说不定呐!

于是单凭他那绘声绘色的,对小镇的美好描述,我思索了一下,还是来了。

3
直到真正到了这里,我才发现,友人说的确实不假。上了年纪的建筑,古色中却是难得的朴素简单,是一种大方的素雅。青石白板小道上,干净又萧瑟。飞檐上的鸟破了旧,却依然展翅似飞。

难得一见的世外桃源。

庆幸的是这里虽然有点偏僻,但该有的现代设施一点也没落下,酒店旅馆商铺还是有不少的。所以友人在安顿好我以后,随便交代了我几句,就放心地走了。

我也乐得清闲,趁着天还没黑就跑出去逛了逛。

没成想,就这么迷路了。

4

刚开始时我是有些着急的,一个人在外,远离人群还落单是件危险事。

所幸友人告诉过我这儿的人基本无欲无求,过着悠闲自在的生活,所以哪怕迷了路也不用担心,随便找个人问问就行。我一听就皱了眉,极其怀疑地看着他,世界上真有这么民风淳朴的地方?朋友大笑着回答,不用担心,大家都差不多一样穷,也不是什么吃不起亏的人。

......好吧。

小镇不大,但就是巷子特别多。弯弯曲曲的小道一条接一条,最宽的不过三人并排走。不知道是我方向感不好还是什么,问了几遍路,绕了几圈还是没找到出路。我想了想,算了,虽然手机没了电,但钱包还是有的,大不了找户人家住一晚。

于是我放宽了心,抱着几乎满电的单反相机四处拍摄。

直到,我发现了一间特别的小店。

我万万没有想到的是,这次意外,竟成了我此生难忘的经历。

TBC

评论 ( 2 )
热度 ( 12 )

© 风清扶明月 | Powered by LOFTER